close

DSC02355  


終於進入應用篇了!


其實只是想要分享一下自己的寫法跟用途!


內文下收!



其實我不算天天都會寫心得的人! (全是看心情)


唯一會天天寫的只有時間軸跟花費金額這樣!


隔天書寫前一天是我的習慣! 畢竟要把一天過完才會有基本上的感想!


 DSC02555  


首先是我的月曆! 一個月為單位,把該留意的事情寫上,活動、調課或是匯款日期(有購買網拍的時候)


這個月剛好遇到期中考周,所以比較多密密麻麻的考試時間!~


* 平 常 用 法 -


DSC02556      


基本上我的寫法會已時間軸為重點下去區分成一半!


就像這樣,是我最常用到的書寫方式,較喜歡用不同顏色的筆寫事情!


也許一天會有抱怨或是上課的雜事,但也會有讀書心得或是有趣的事情,


如果都用一種顏色寫的話,要把一整頁的是看完才知道在寫什麼,如果是用區塊寫法,只要看前幾個字就大約知道在講什麼了!


其實就是要方便自己閱讀而已!~ 


PS.有時候會貼上看過的書封面圖!再慢慢補上心得!


DSC02556  


* 食 記 用 法 -


DSC02365  


也許會加手繪小圖,不太一定! 但一定會黏上照片! 因為要寫的東西比較多,所以會用活動貼法(就是可以翻),通常照片會有1張到3張不等!


如果有加頁的話,會變成以下寫法!


DSC02558  


↑ 未翻開右手邊的樣子! 未翻開的地方也會貼上照片,希望看起來很豐富且不想浪費紙張空間!~


 DSC02354  


↑ 翻開後呈現這樣! 如果有票根的話,也是以活動黏法貼上!


但左手邊的蛋糕是用實貼法,只要照片放得下!(還是以空間為最大考量!)




* 特 書 加 頁 用 法 -


DSC02366  


票根和當天的照片! 也許會混到食記但通常會分開!


票根可以翻開!最右邊的照片也可以翻開!下面都是有寫東西的!


或是有紀念印章可以蓋的時候也會直接蓋在紙張上,手帳本跟加頁本都會攜帶在身上! 


DSC02559  


↑ 加頁本的長相,跟2012hobo一起買的!3本一組!紙張一樣是網紋,而且有裁切線很好撕下!




* 其 他 法 -


DSC02360    


例如電影&戲劇觀後感! 會貼上照片(通常是宣傳照之類的!)


畢竟只有寫上片名那些很單調的! 有圖片印象會喚起的比較快!~


我看影片的範圍也沒有朋友來的廣,所以我比較常在寫小說觀後感!或是ACG相關的內容!


DSC02356  


* 補 充 -


用來寫HOBO的筆是 uni-STYLE*FIT


DSC02562  


不只這一隻,這是因為外表而購入的! 通常用來這樣! (如下圖)


DSC02561  


以上就是我的寫法,供大家參考! 


不過寫日記還是以自己開心為主!~這樣才會有持續寫下去的動力!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參考文具坑請見


我的HOBO應用&文具坑 - 收藏篇 (上)


 


 同場加映 HOBO 開箱文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