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25.jpg 

2011.11.25 上映,只能說身為宮崎迷的我怎能不去看! 加上這次可是..父子聯手!

雖然宮崎吾朗之前的地海戰記,讓人有點看不懂(配樂+主題曲好聽),但這次有老爸撐著應該不會差到哪!

上映的第二天馬上前往觀賞!

 

 

chara02_p_s1.jpg chara01_p_s1.jpg

1963年橫濱,住於港口附近的港南學園高二女生「松崎海」,

每一天與她的家人以及寄宿的房客一同生活著。當時為舉辦東京奧運的前一年;日本政府為了迎接奧運到來,主張將大量老舊的房舍拆除以改建新式建築。

一日,松崎海發現校內眾多社團學生反對將他們使用的社團大樓「拉丁區」(カルチェラタン、Quartier Latin);因過於老舊的問題要被面臨拆除的下場,而發動了校內抗爭運動。之後松崎海在偶然的情況之下,與抗爭運動的學生之一「風間俊」有了初次接觸。

原先松崎海對風間俊及其他抗爭運動的社團學生有些不以為然,但後來坳不過妹妹松崎空的要求之下;一同來到了校內的社團大樓裡。

來到社團大樓內後的松崎海再次遇見了風間俊;之後在慢慢地互動之下倆人開始對彼此產生好感。然而某一天風間俊來到松崎海家中時,從她的一張家族照片中發現自己與松崎海可能有某種血緣關係……。  (轉自維基)

----------

這次的兩位孩子,個人特色都還算強烈,淡淡的描寫愛苗發芽,

風間還滿帥氣的!~ 雖然用可樂餅把妹這點,實在很純情,

小空,其實是喜歡水沼吧!~這對也不錯啦!

社團的人都很有特色! 其中很多畫面都可以讓人想起國中高中時期!

理事長說翹課的時候!~ 總有一種回想起我也青春過的同感,

但是途中灑狗血的"其實我們是兄妹"這明明是鄉土八點檔的梗!

只是後來幹麻輕描淡寫的帶過一開始的情詩(欸!)

從東京抗議回來,兩人在車站互相告白那幕,說真的有打動我的少女心!

最讓人熱淚盈框的不外乎是兩人站在船上相互微笑,接著下主題曲的那幕,

[さよならの夏~コクリコ坂から~] 手嶌葵真的詮釋的很好,淡淡的嗓音!

[我天天升旗是思念爸爸,你看到我升的棋子回應我,也許你是爸爸送來給我的!] 這句告白,很揪心!~

 ↑ 我只是記得大概怎樣講!

這部推薦高中以上的觀看,小孩子也許沒辦法體會到其中的情感!

雖然看完的當下不會有特別感觸,但過幾個小時後會漸漸的讓人回味!

宮崎吾朗這次處理劇情跟情感互動進步很多!~ (感動)

 

日本官網: 來自紅花坂

↓ 場景佈置! 那個黑板字真的超美! in京站威秀

DSC00965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